close


在歐洲 能夠拍底片 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尤其底片是從台灣帶來的便宜Fuji X-Tra 400 格外的好用啊!

因為在這邊 如果要在沖印店裡買底片 他們販售的價格都是含沖印費的
光是買一卷fuji superla 100 就要八十九塊克朗 約台幣150塊
再加上底掃一卷是九十九塊克朗 約台幣168塊
也就是說 拍一卷的成本是150+168=318塊 orz....
不過因為我的底片是台灣來的
所以我只要花沖印費四十九塊克朗加上九十九塊克朗的底掃費用 約台幣250塊(還是很貴) =.="

所以各位在台灣拍底片的朋友啊! 繼續狂拍吧!台灣真是太便宜了!


日前分享的Fujifilm KLASSE一篇 好幾個朋友都在等我的照片出來
尤其Carrie更是每天問 每天摧
自己也不想想自己的照片讓大家等那麼久
現在反倒是抓到機會一直摧別人~真是非常任性啊~


而因為本身主要都用5D在拍 KLASSE便成了我隨便亂拍的小相機
拍完一卷的速度實在是有點慢 而且底片裡的內容零零總總的
現在先就我的KLASSE第一卷底片裡人物的部份跟大家做比較完整的分享


第一張照片是拍攝在薩爾姿堡的餐廳 也就是我們吃中餐時騙了我十歐的那家店(貴)







拍攝於布拉格河邊的咖啡廳 這家咖啡廳歷史悠久 連希拉蕊都有來過 牆上還有掛著她當時來店裡的照片
但是那個咖啡 非常有特色 不管你點哪一種 都是淡..淡..淡..
不知道它為什麼可以開那麼久 可能是因為地點好吧 緊臨河畔
早上十點多 生意還算不錯







在布拉格等電車時 看到對面來的電車上一個在睡覺的女生(這種習性真是全世界通用)
但在布拉格搭電車或是地鐵 人多的時候要小心 會有扒手(這也是全世界通用)







兩個禮拜前去布拉格參加捷克的台商中秋聯誼會 裡面好幾個小朋友都是台捷混血的
這個可愛的小朋友太好動了 一直跑來跑去 害我追都追不到 唯一拍到的一張就長這樣 =.="







這個小朋友是另一位台捷混血兒 中文講的很溜 還會講一點台語
從小 光是語言這項就贏了一堆人
他會講捷克話 中文之外 還會講英文 以後很吃的開啊~
面對鏡頭 他可是愛秀的很 一直耍寶~呵呵~







在布拉格查理斯橋旁邊吃飯時遇到的隔壁桌小朋友 很可愛的用手抓著東西吃
家長很大方的讓我拍了他







十月七號要出發去愛爾蘭的同事 那天大家幫她辦了一個餞別會 她正在看禮物~







同事大合照 對於不常拍照的捷克人來說 這樣的照片 算是難能可貴







最後的一個笑靨 希望她去愛爾蘭一切都好
其實因為捷克這裡工資低 很多捷克人都會到西歐 甚至美國去打工
賺個三,五年再回來 這樣的行為對我們台灣人來說 有點不可思議
畢竟是完全不連貫的經歷吧...
但對於他們的勇氣 我還是很佩服的...



















以上三張是拍攝在薩爾姿堡的市集裡 薩爾姿堡莫札特他家的那一條街滿是精品店 咖啡店 餐廳
但只要穿過建築物到另一邊
就變成當地的傳統攤位 感覺還挺不錯的







在薩爾姿堡路上遇到的街頭藝人 用幾個玻璃杯裡裝水容量的不同 變成音符在演奏 很厲害!







我們在薩爾姿堡要上山找俯看市區的景點時 遇到一位老神父正要下山 走的有些氣喘噓噓 見我拍照也向我微笑示意







在聖沃夫岡商店街裡看到的一位奇特的男士 他頭上那包 還真大一包啊.....




在我們這個小鎮的市中心 我知道的 有三家沖印店
一家是Fuji 一家是柯達 另一家則是AGFA
平常我在台灣 沖片都是去富士機台的店
這裡也剛好那麼巧 就只有富士的店會講英文
給富士機器掃出來的感覺 跟我在台灣掃的差不多 品質總算是放心了...
只是如果價格也可以跟台灣差不多 那我會更開心...(悶)


現在我的KLASSE裡還躺著八張照片 下一次拍完拿去洗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囉~




相簿連結:Europ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