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羅維瓦利位於西波西米亞Tepla河與Ohra河的交匯處 
離布拉格約120公里 是捷克境內最大的溫泉鎮

這個城鎮是在14世紀時由查理斯四世建造 
聽說會建造這個城鎮是因為皇帝狩獵的隨護在無意中發現這裡的溫泉 
於是查理斯四世便下令在此地開發

後來此地的溫泉療效受到很多貴族及有錢人的喜愛 此地便開始有名
但在1604年時卡羅維瓦利歷經了一場嚴重的天然火災 整個城市幾乎全毀 
現在留下來的便是當時重建的城鎮 但範圍已大幅縮小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 卡羅維瓦利是歐洲最富勝名的溫泉觀光勝地 
許多知名的藝術家 科學家 貴族等等都時常光臨此地
而位於卡羅維瓦利的伊莉莎白溫泉館是捷克最大的溫泉療養所 
同時這裡也擁有溫度最高及富有最多礦物質的熱泉

因為拜溫泉所賜 卡羅維亞利有以樣很有名的產品:
Becherovka藥酒 Mattoni礦泉水 溫泉餅 陶瓷溫泉杯等




卡羅維瓦利之行 我們講了兩個多月 從一開始大家都說"要去要找我喔!"
到兩個禮拜前 好不容易湊了八個人 兩台車 卻在出發前其中一台車的輪胎被釘子刺破
一群人就這樣在宿舍門口聊了兩個小時天 然後又把行李收回房間 
到這次才終於如願的出發

一路上睡的很死的我 醒來的時候已經塞在布拉格往卡羅維瓦利的路上
因為在修路 整個車陣行進速度非常的緩慢 一次只能單邊通行
偏偏從布拉格過去卡羅維瓦利都是小路

後來走走停停 到最後整排車被警察硬是叫到路邊停下來
我們左等又等 終於知道發生什麼事


就是這個 就這麼巧 那天竟然在舉辦自行車大賽 這些選手要從卡羅維瓦利一路騎到布拉格去
120公里啊!! orz

正常來說 從布拉格開車過去 大概只需要一個半小時 那天我們硬是開了快三個小時
早上五點多從很東邊的Ostrava出發到很西邊的卡羅維瓦利 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orz




而本來一路下雨的天氣 到了捷克西邊竟然出現了藍天 真是天佑我們~
只是一踏進卡羅維瓦利 突然覺得 這裡的建築物怎麼有點太新了的感覺 說不太上來的奇怪




不過藍色的天 綠色的地 紅色的花 白色的建築 還是美的不像話~




伊莉莎白溫泉館




公園廊柱 這個廊柱差點毀在那場大火裡 而就在它的底下有著一個溫泉出口





就是這個 此時我們正在努力要尋找自己喜歡的溫泉杯 所以尚未嚐到傳說中的溫泉
是的 這裡的溫泉是用喝的 這點 請大家繼續往下看





拍一下廊柱的全貌給大家看一下





剛才有提到這裡位處於兩條河的交匯處 所以整個城鎮都是延著河邊建造的
而這天很熱鬧 除了自行車大賽之外 還有泛舟大賽 !@@! 大家就在一條大水溝裡很奮力的泛著舟~
為什麼說是水溝 因為那個河呢 水很髒就算了 整個兩邊築起高約五米的水泥牆 
我們就站在上面看著底下泛舟的人 真的還蠻像大水溝的~呵呵~





這裡的天氣 已經很秋天了 氣溫大概都是十多度 在暖暖的陽光下 一整排的老人坐在這裡曬著太陽





編號八號的溫泉出口 地上標示著溫泉的溫度為58度





這裡的建築物就是這樣整齊的排列在大水溝兩邊 





再排一次給大家看~





賣木偶的店 講到木偶 就要提一下布拉格的木偶劇 大家有去可以去看看 但不要隨便想買木偶喔
因為 木 偶 很 貴!! 謝謝!





捷克跟奧地利都有出產水晶 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是司洛華士祺 但其實捷克也有著品質很好的水晶
而且相對的便宜許多 大家看看這個水晶盤子 是不是很讚啊 但是等把拔有中樂透的時候再買給你后!乖~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溫泉杯了 款式很多種 以買一個回憶來說 價錢算是蠻便宜的 
有趣的是 這個溫泉杯 是用手把的那個小孔來喝溫泉的喔~




此時我們已經走到卡羅維瓦利的尾巴 也就是這個非常壯觀的溫泉噴泉所在 
因為它是狹長型的小鎮 所以可以在這裡做為一個折返點
而我的溫泉杯就是在這裡買的 既然買了溫泉杯 當然就要來喝一下溫泉囉~





買了溫泉杯的我 雖然在來之前看過很多人去喝過都說很難喝 同事也告訴我越熱的越難喝
但我知道 我一定要自己試過 才知道到底味道是什麼
於是我很興奮的拿著杯子 拿到58度的那支溫泉出口 先燙了一下杯子 這裡大家都這麼做
搞的好像一種儀式一樣 呼~我終於裝了我的第一杯溫泉水
迫不及待的讓熱泉從我那杯子的小孔流到我的嘴巴裡

................


................



啊!!!!!果然是名不虛傳的難喝啊!!!!!!


一整個很像加了粗鹽之後 加熱又退溫的水 很不巧還是裡面還放了很多銅板的水 orz
我想應該不會再有比這個還黯然 還銷魂的溫泉水了~


結果我一個同事 竟然喝上了癮 一路喝了三杯 
而我的第二杯(沒想到吧 還有第二杯)是裝了30度的溫泉 也就是最冷的溫泉
因為有人說那個比較好喝 


騙人!!!!!!



我的眼角餘光瞄到一個黑人女生 也是在喝了一口之後 出現了很難喝的表情


但我想也是因為這樣 才讓卡羅維瓦利在大家心中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吧!
(其實它可以不用這樣做的 真的!) orz



最後 我那喝三杯的同事 很快的 就開始找尋廁所......
怎麼樣 這個療效很棒吧!立竿見影啊!!!



而我們的卡羅維瓦利之旅 就在溫泉很難喝的註解下 結束了


關於上面提到的幾樣產品 
Becherovka藥酒 Mattoni礦泉水 溫泉餅 其實在捷克各大Testco都可以買的到

Mattoni也是捷克非常有名的氣泡水 這裡的運動比賽 廣告都打很大
溫泉餅聽我同事說一盒賣四十 但是Testco才賣三十五耶~
但有弄熱果然比較好吃一點 
而至於藥酒 說真的 台灣的藥酒比較好喝 
Becherovka藥酒的味道 我不太會形容 但有鑑於溫泉水的故事 我想大家應該可以自行想象了~呵~



相簿連結:Karlovy Vary‧Cz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