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這個湖邊 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

其實我不打排球的

但總是習慣跟著大家來到這裡

而那個沙灘 我也只赤腳踩過一次

但是這裡的夕陽 啤酒 花生

還有跟我們一起在這裡渡過下午的捷克人

卻成了我期待的人事物






靜靜的看著在沙地上玩耍的小孩 我也曾經天真的在自家巷子裡玩著鄰居正在興建房子的沙堆
只是我羨慕她們 不是在鋼筋水泥的城市裡這麼玩著






撇見淘氣的小男孩 奮力的騎著小鐵馬 家人就圍繞在他的身旁
想起台灣投十塊就會有音樂的電動汽車 小孩在上面亂轉著方向盤
或多或少 成了家長打發小孩的工具 也是在小孩乞求下才不得已讓小孩玩的遊戲

在這裡 卻是單純的可以






登高望遠的小男孩 站上一個對他來講很高的柵欄 筆畫著他眼前的世界
而長的越大 卻越爬不到頂端 總是不知足的向上攀爬著 卻怎麼也看不見腳下的世界
我笑了笑 我也曾經是那樣的男孩






喝乾手邊飲料的情侶 倚靠在草地的一角 靜靜的讓心流動著
我羨慕他們 因為我們都得費力的透過話筒傳達一些關心與思念






俏皮的小女生 在沙地上堆起一座小山之後 跑回來媽媽身邊喝了一口飲料
靦腆的給了我一個微笑










看見我在拍她 有點不知所措的小女孩 後來停下了鞦韆 讓我又拍了幾張
雖然她聽不懂英文 但她一定懂得釋放她很純很純的可愛 而我也給她最好的微笑






騎腳踏車到此的女生 開心的與她的朋友聊著天
讓我想起小時候在教表姐騎腳踏車 結果她竟然連車帶人摔到了田裡去
這件事 我們笑了好久 






同事的兒子 從一到沙灘就看到放在一旁的小推土車 卻一直被大人告戒不能玩
直到他爸爸同意他玩 整個人都玩瘋了
小孩子的世界 真的很好




然後我們習慣在夕陽結束前 離開那裡
也許一起吃頓飯 也許洗個澡 又再回到一個人的世界裡


這樣淡淡的相遇 讓我期待著下次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