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 年終的時候 那個晚上我正在看NHK的紅白歌唱大賽
那一年 夏川里美唱的正是這首淚光閃閃 整個人被歌曲的旋律及她獨特的音質吸引
沒想到聽了幾年後 竟然有一部同名的電影出現了
而且也深深的吸引了我

故事內容:

2001年的沖繩,有一個辛勤工作的青年—新垣洋太郎(妻夫木聰 飾),
他的夢想就是開一家餐廳。這天他一如往常地打工,認真地配送食材。
洋太郎的個性大氣,宛如沖繩的晴朗天空,這天工作時更是笑容不斷。
因為他最疼愛的妹妹小薰(長澤雅美 飾)考上高中,這天將離開之前與奶奶一起住的離島,而來到本島。


洋太郎8歲時,由於母親—光江(小泉今日子 飾)再婚,小薰就成了洋太郎的妹妹。
不幸之後繼父行蹤成謎,母親也留下年幼的兄妹離開人世。
從此以後,洋太郎牢記母親的遺言「孤零零的小薰沒有親人了,不論發生任何事,你都要守護她」。


因此從今天起,兩個人就要同住在洋太郎的破公寓裡。
洋太郎去碼頭接小薰之前,對於兩人的久別重逢,內心有些難以平靜。
小薰看到洋太郎之後,臉上堆滿了笑容對他揮手。
雖然崇拜哥哥的天真模樣與昔日相同,但是洋太郎卻對16歲妹妹的美貌震驚不已…。


隔年夏天,好不容易籌到資金開間居酒屋一圓美夢,正當沉浸在喜悅之中時,洋太郎慘遭詐欺,
背負鉅額債款。接著,又與醫學院學生女朋友—惠子(麻生久美子 飾)分手。
不久之後,一種微妙的情愫在洋太郎與小薰之間萌芽,情感滿溢的兩人感到不知所措。
小薰以考上大學為由,告訴哥哥她要搬出去。兩人互相隱瞞感情,避不見面。一年半之後的某個颱風夜,
兩人再度重逢。但此時兄妹間的小小歷史即將劃上句點…。


以一首廣受歌迷喜愛的名曲「淚光閃閃」為主軸,誕生出一個悲悽美麗的愛情故事。
敘述一對在沖繩土生土長「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洋太郎與小薰之間的小小歷史故事。
雖然共處的時間不是永遠,但是每天都洋溢著歡笑、彼此互相體諒,一段無法被取代的歲月。
《現在,很想見你》的土井裕泰導演以纖細的手法,真誠描繪出哥哥對小薰偉大的愛。


總是笑口常開、純樸又體貼的哥哥—洋太郎的角色,
由人氣當紅實力派,日本電影界的年輕演員代表之一的妻夫木聰飾演。
詮釋一位散發與生俱來的自然魅力、個性爽朗、做事認真、人見人愛的哥哥。
妹妹—小薰的角色,由《鄰家女孩》(Touch)女主角—長澤雅美飾演。
詮釋一位在哥哥的直率感情之下長大,個性開朗勇敢,演技充滿透明感的妹妹。


電影主題曲「淚光閃閃」,誕生於98年,由BEGIN創作的旋律繚繞心中,加上森山良子充滿感情的歌詞。
01年夏川里美再次翻唱,是一首累計百萬張以上銷售數字的暢銷歌曲。
另外,插曲選用同是BEGIN創作的「三線花」。


「淚光閃閃」是沖繩的方言,意指「眼淚一顆顆掉落,淚流不止」。
想哭的時候,不需壓抑,就盡情地哭吧。哭完以後,就可以邁開步伐,重新面對明天。
被淚水沖洗過的純淨心靈浮現希望,肯定洋溢著溫暖的感動。



















涙そうそう(淚光閃閃)
作詞 : 森山良子 作曲 : BEGIN

古いアルバムめくり
ありがとうってつぶやいた
いつもいつも胸の中
励ましてくれる人よ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顔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おもかげ探して
よみがえる日は 涙そうそう

一番星に祈る
それが私のくせになり
夕暮れに見上げる空
心いっぱいあなた探す
悲しみにも 喜びにも
おもうあの笑顔
あなたの場所から私が
見えたら きっといつか
会えると信じ 生きてゆく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顔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さみしくて 恋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中文歌詞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 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