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到Trecin 其實是臨時決定的
本來大伙一大早六點多集合是要去德國
無奈其他團員因種種原因無法與我們同行
所以我們只好取消德國行程
先是去越南市場買些晚餐要用的菜
然後選擇去這個離Ostrava只需約兩個小時車程的地方
很輕鬆的去走走看看

Tercin原為羅馬帝國軍事殖民地
Trencin市起始於第二世紀
在1412年爭取成為一個不受王室控制的獨立都市
在至高點是一座雕堡俯瞰整座城市
據記載該城堡起建於11世紀但中途曾一度停建
直到14世紀才由當時的主人Matus Cak 斯洛伐克歷史上當時該區的統治者再次動工興建
當時下命興建城堡的高塔 至今因而也成為該市的地標
也保存的相當的完整 並舉行許多的展覽
而該城堡是建構在一科巨石上 其中刻有羅馬文碑文訴說著Trencin的過去
而通往城堡的山邱路上可以通往一座美麗的天主教教堂
而在古城的中心是和平廣場(Mierove Namestie)
在廣場內可發現為紀念因黑死病而逝世而建的的巨型圓柱
在廣場的四周還有Trencin博物館和19世紀所建的猶太教堂
而與其相鄰的是曾為修到院而現今為畫家M.A. Bazonvky 的展覽館

我們到那邊各自換了一點點斯洛伐克幣 然後穿過一棟建築物 便來到和平廣場
在我眼前的正是黑死病的紀念圓柱 遠方山高上的雕堡著實讓我著迷





這個小城還蠻有fu的 當我站在那裡 我這樣想著
於是我們走進一條小巷子裡 踏著有些破舊的石子路前往雕堡
雖然是一條小巷子 卻是我第一次覺得這裡很歐洲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大概就是一種真實感吧!

















進入雕堡的門票是一個人85塊斯洛伐克幣 大概是台幣114元 
如要拍照 一台相機要另外收20塊斯洛伐克幣(便宜啦!)
而在雕堡內 大概每半個小時會有一次導覽 我們剛好參加了12點45分的那團
上雕堡的路還挺斜的 但是我們在這裡遇到了至少三對來這邊拍婚紗照的新人
而且是直接開車進去 還有一台古董敞篷車 
開進來時 大伙都在替他們歡呼~ 當然我也不例外囉~










直到導覽的起點為止 一路都是爬坡 而且中午時間 還挺熱的 爬起來有點累
不過走在這個雕堡內感覺還蠻不錯的 放眼望去 都讓你覺得是身處在中古世紀的堡壘中
雖然導覽解說員都是用斯洛伐克語在講解 我們一路都聽不懂
  但是跟著進入雕堡其實還蠻值得的
  至少可以去走一走雕堡內小小的樓梯(不太懂為什麼堡那麼大 樓梯那麼小 門那麼矮) 還可以看看一些石器 青銅器
  甚至到最後還登到堡頂一望而下 感覺非常好
  只是堡內收藏的比較多是他們家族的畫像
  所以一開始有些無聊啦~
直到慢慢的往上走之後 終於有東西拍了
  才開始覺得好玩~哈哈~















館內展出的鑰匙 每支都比現代的鑰匙大上兩倍



這是從要爬上堡頂之前的樓梯上拍出去的 樓梯旁的圍牆 厚度大概有一公尺



另一個由樓梯上往下拍的畫面



館內展出的頭盔


以下皆是從堡頂拍攝的















遠處黃色的一大片是油菜花~開高速公路時經過 非常壯觀~這邊很多地方都陸陸續續開始開花了~






這是從堡頂穿過許多又窄又陡的小樓梯下來之後在一間昏暗的展示房裡拍攝的



參觀完雕堡之後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









這就是我們一路爬上來的路 真的有點陡
  我都在想以前如果有兵要通報 從大門跑上去 我看應該會喘的講不出話吧~



雕堡外牆 旁邊這顆樹 在這裡算是很常見 現在到處都有 只是不知道開的是什麼花



由售票口往上拍雕堡



回到雕堡下方的小巷子 好像又有另外一種味道



後來下山之後 我們就在這個旁邊的一個Hotel附設的餐廳吃飯
  五個人吃了八百多斯洛伐克幣 大概台幣1148元



看了很多對在那拍婚紗照的新人 沒想到其中一對真的就在廣場上的教堂結婚
只看一堆親朋好友聚集在門口 旁邊還停了一台中小型的巴士 還有那台很炫的古董敞篷車
我就這樣插到一堆人中間去拍他們 呵呵~






這就是那對新人結婚的教堂 我發現這樣黃色的教堂在這邊還蠻多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含意



逛完了雕堡之後 我們就離開了Trencin 事實上這裡還有一個比較傳說的城堡
只是此時已經是下午近三點了 我們還得回到Ostrava去煮晚餐
所以就打道回府囉~
不過來日方長 加上我覺得這個小城感覺很棒 我想近日內應該會再去一次
到時候再介紹給大家囉~^^


相簿連結:Budapest‧Hung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