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Tatra離開之後 
我們驅車前往波蘭的古城-Krakow(克拉科)
也因為是波蘭的古城 
所以這裡保有了最具代表性的皇宮古堡

但這邊的路 開起來還挺怪的
因為汽車走的路跟電車走的路是在同一線上
而且因為這裡歐洲的觀光客很多 車子也很多
停車有點困難 但又看到一堆車都直接停在人行道上
害我們一直覺得很怪
最後當然是入境隨俗的跟著一起停
哈~


停好車後 順著林蔭大道走到皇宮的後面 可以想像夏天時當這些樹都長滿了葉子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皇宮就在前方了 走到這兒已經感覺有些回到中古世紀的感覺 當然也有走入觀光區的感覺
人真的挺多的~



順著斜坡往上 皇宮的大門就在等著我囉~



厲害了!當我繞過一個小門之後 出現在我眼前的就是這幕 
若大的庭園 加上雄偉的建築 呼~~



走近一點再來一張 因為在這裡跟同伴走失了 所以一不小心就按了很多張~



這棟建築的每一處都讓人著迷 我站在那端詳了很久~









在這個角落 我遇到一個跟我搭訕的女生 一開頭就一直用日文在跟我問好
我只好告訴她 我不是日本人 我是台灣人 也因為剛好教堂有一堆人走出來
她順勢問我是不是基督徒 我說不是 她笑了笑
這時候 戲肉就要出來了
她說 我有一些禮拜要給你 說著就打開她拿在手上的粉紅色大盒子
原來~她是在賣紀念品的 orz
我只好趕快找個理由 就跑了~



找到同伴后 穿過一道拱門 來到皇宮的後院



在這裡就更有趣了 我竟然遇到三個拿著相機在外拍的老外
但麻豆的品質實在不怎麼樣 衣著也很遜
倒是我遇到了一台5D跟小白 orz



就是這道門 連接著皇宮與後院



繞到另一面 我們在牆上發現一些很像我們台灣寺廟會出現的功名錄 呵呵~



這就是皇宮外面囉~我們正走向一些攤販 準備買些紀念品



在這裡 龍 是他們的精神象徵 雖然波蘭的國徽是老鷹
但是因為傳說這個皇宮曾經養了一頭飛龍 所以龍也成了他們的另一個象徵



我們走的地方另一面是河道 很多人躺在草地上 騎腳踏車的 非常悠閒
只是大逆光 這面牆又太迷人 所以只能自己享受囉~









這隻龍 乍看之下 好像沒啥特別的 但在他下面的石頭上 有一個號碼
只要用手機傳簡訊到那個號碼 這隻龍就會噴火!!!!厲害了吧!
我們走到那裡時 剛好有人傳 頓時龍就噴火了!!!
這張照片拍的時候正在噴 但請仔細看 才看的出來囉~



依依不捨的離開皇宮之後 我們踏上Krakow的塞車之旅
道路的中間兩線是給電車走的 只留最旁邊兩線給車子走
所以一路塞塞塞~
好不容易擠到了他們的centrum
又把車子停在人行道上~orz



這個地方其實是他們的一個市集 裡面有很多賣木製品 琥珀 水晶杯等等的
我同事差點又在這裡敗下去 這個人就要回台灣了 還一直想要買東西 我倒要看看他那些東西是要怎麼弄回台灣






金黃色的夕陽照在黃色的建築物上 真的很美~



在市集後面 有著一個這樣的教堂 旁邊有一群小朋友在餵鴿子 街的另一邊則是露天的餐廳及咖啡座
雖然有點冷 但還是一堆人坐在外面喝啤酒



一台一台的馬車就在這裡排隊等著客人上門 遊客可以乘坐這樣的馬車遊覽Krakow
只是沒問一次要多少錢就是了~肯定不便宜~



為了吃這一頓 我們看了很多家餐廳 原因是我們身上沒有足夠的波蘭幣可以吃飯
本來想吃麥當勞 一餐大概11~12塊波蘭幣 換算台幣大概是120~130塊
但是!我們的錢就是不夠三個人吃~orz

後來找到這家店 在裡面 我同事點了波蘭的名產 波蘭水餃~
是不是長的跟台灣的水餃很像啊?!
但是裡面的東西可就差多了
水餃的裡面是包類似酸菜 年菜的那種東西 吃起來有點酸酸的 而且 沒 有 包 肉
是的 這就是波蘭水餃


這樣看 會讓人想起家鄉 但一口咬下去 馬上就把這個夢打醒...
不過還不難吃囉~


離開Krakow約是晚上七點多 等我們回到Ostrava已經是半夜十二點
正常來講Krakow到Ostrava應該只要開一兩個小時 
但礙於波蘭境內的路很爛 又小條 又沒高速公路 所以我們迷路迷了一陣子

呼~就這樣結束我在歐洲的第二個週末
走馬看花的看了一些地方 都是很值得再次深入去旅遊的地方
期待日後再分享更多囉~



相簿連結:Karkow‧Po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