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重市裡 到處插滿著旗幟 
天橋下斗大的字正傳遞這五十年一次的大典訊息

幾天前
過路的莊老師打電話來 說他在網路上查不到慶典的節目時辰
希望我就近能夠去問問 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五十年一次的五朝大典
也就是由三重市的五間廟宇合辦 先嗇宮則為主辦宮

原以為終於可以見莊老師一面 沒想到還是因緣際會的錯失了這次的機會
而又加上女友家人來台北 能夠拍的時間也只剩下禮拜天下午
但卻也錯過了不少熱鬧場面
還好有先去問過我家附近的廟 他們告訴我遊行隊伍會在下午五點左右走到那邊
於是我就就近在那拍攝
雖然遊行隊伍非常壯大 但因為一路遊走 比起幾年前保安宮的慶典
總是覺得缺少了一點味道
又加上鞭炮等都是使用環保及聲光彈 那種得要拼命卡位及閃鞭炮的感覺完全沒了
好可惜

不過回頭一想 五十年一次呢 下次要遇到 我都已經老到拍不動了吧...呵呵~

湊些圖也給大家熱鬧熱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