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看傷城之前的二十分鐘
我在無印良品裡聽到這張專輯的歌曲
懸掛式的CD播放器正傳來那輕快的吉他聲
從那一刻起
我便為它而著迷
除了音樂很吸引人之外
這張CD也有著非常原始的外包裝
以及很精彩的內頁照片
真的令人愛不釋手
想不買都不行啊~呵呵~







而MUJI無印良品推出的BGM系列共有3~9號, 我只是買了其中一號而已
其他的 我也好想買啊~~呵呵~~


以下是這張專輯的介紹


BGM5從波多黎各這個城市出發,並以當地Jivaro族的音樂為中心,鮮明地重現。

波多黎各,一個位在加勒比海上的小島。
人們將這個島稱作「魅惑之島」,雖然面積只有日本四國的一半,但卻蘊釀出豐富的文化,
這是在殖民地時代各式各樣的人種和文化相互融合的結果。

當然,音樂也不例外,以熱情的Salsa為起點,非洲起源的Bonba/ Burena,受西班牙的影響頗深的Dansano,
那豐富的音樂內容就是其精采之處。

但是對日本人來說,令人印象最深的是山林間的鄉村音樂,在Jivaro族中使用的Kuatoro樂器,
是有著5音域的獨特吉他,也是波多黎各當地表現出哀愁的樂器。
以前,曾經為了休息片刻在Orokobisu的村落停過車。
車門ㄧ開,就在繁星點點的深山中感受到清爽的風及聽見kuatoro的音樂。
是從哪裡傳來的呢?聽到了這樣的音樂,讓長時間沿著蜿蜒懸崖開車的疲勞,在那一瞬間就消失了。
同時,想起了與kuatoro工作室的師傅曾經談到過
「山林間的農民,至今還有在晚飯後一邊吹奏Kuatoro,一邊與家人一起渡過的習慣」。
(原空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