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靠近聖誕節的那個週末裡
瀋陽的氣溫有些回暖 大約在零度左右
按照每個週末的行程
總是會去看看賣DVD的小販有沒有什麼新片
然後再”打迪”(叫計程車的意思)到瀋陽的某一個定點
開始我的走路街拍之旅
比較奇特的是
在南方 尤其是廣東 福建等省份扒手 搶匪很多
但我在瀋陽卻一次也沒遇過

但有礙於交通便利性及人身安全性 我行動的範圍大概就是那些地方
再遠 要我一個人去那背著相機亂走 還是會怕出事
所以拍攝的範圍就集中在瀋陽市區裡



這位老太太是我在張學良故居外面遇到的
只見她一手拿著水筆 在地上揮毫著
而且字寫的非常棒 我索性湊進攀談起來
她聽我口音 問我打哪兒來的
"台灣"
老太太:喔~台灣同胞呀~好~我來寫幾個字送給你 你來幹啥的呢?
我說我是來遊玩的 她點點頭
只見她在地上寫了這麼一行字



我連忙道謝 趕緊拍下這行珍貴的字跡 再慎重的與這位老太太告別 那時我的心裡真的很溫暖



這位老先生 是在路邊賣栗子的 我見他帶著這頂兔毛帽 就問問他能不能讓我拍一張
他兒子在一旁又是先聲奪人的說:可別拍到我唷!
只見老先生點點頭 讓我帶他到順光下 拍下了這張照片
然後竟問我:你是不是咱們瀋陽日報的記者呀?拍這兒會不會上電視?
我尷尬的笑著:呵呵~不會啦!我只是紀錄而已
沒想到竟就這麼一路尾隨我問了一段路 才肯放棄離去 真不知該怎麼解釋呢~


後面紅色的圍牆正是瀋陽故宮 只是比起北京故宮 這兒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
在紅色的牆前 賣著紅色的糖葫蘆 同樣的問題 我也問了他一遍 而同樣的疑問 他也問了我一遍
他甚至還不敢置信的告訴路人:嘿~有人在拍我耶!
呵呵~




一間廢棄的房子 在夕陽下 靜靜的渡過它所剩不多的餘生 也許它見證過歷史 但誰又來為它見證呢?




這樣的玩意兒 出現在瀋陽北陵公園裡 北陵公園就是皇太極的陵寢所在地
外面的湖泊結冰後 成了大伙兒溜冰的好地方 這幅景象是不是很像SNOOPY裡的查理布朗呢?呵呵



北方人果然是有練過的 而且是從小開始 竟然可以蹲在那裡一直玩著雪 手也不會凍 不會痛
我光是手套拿掉拍照 都沒辦法撐太久了...那天我記得是零上三~六度左右


這是偶然補捉到的一對朋友 對於在瀋陽總是隻身行動的我 其實也很希望能有幾個朋友可以一起活動
但直至我離開為止 這樣的想法並沒有實現過..我想這也是身為一個台幹的悲哀吧
大陸員工不太會把你當朋友 加上大家工作時間不定 所以自然的 就都是一個人的回憶了


第一張圖是拍攝於瀋陽大學裡 男生宿舍的外牆 


關於瀋陽的一切 我想在腦海裡的 應該會比實際的更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