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工作的那段時間裡 假日我常背著相機 遊走在各個大街小巷裡

很多時候 在一個不經意的角落 總會發現讓人眼睛一亮的補捉

我想這是我待在大陸覺得最值得的一點

那裡有著太多已經消失在台灣的東西

只是得面對完全不一樣的思考邏輯 有機會會在以後的文章裡與各位分享

因為寧波對我而言 只是一個開始 在那裡並沒有時間與機會去拍攝到更多有特色的東西

也是因為寧波市區裡早已是非常現代化 比起後來我去的瀋陽

現在回想起來 瀋陽反倒是我覺得難以忘懷的地方

雖然下次再去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也許也早就建設的與我印象中的完全不同

但北方的寒冷 相較於南方的炎熱 
北方人的直爽 南方人的熱情
真的體驗到完全不同的人情冷暖

現在很多人都在大陸工作 但大多都是住宿在廠區外面
當時我們不是這樣 而且不是大公司 大工廠 所以有很多事
我們都可以自主 例如 可以自己開車出遊 可以住在市區裡
可以在下班後 過著比較像在家的生活
於是也面對了許多當地的市井小民 甚至成了好朋友
在異鄉裡 有人可以聊聊天 有人可以虛寒問暖 還可以聊聊他們的人生與文化
感覺真的很特別
在多年後的現在 有時還會掛念起他們的生活 不知道他們過的還好嗎?











照片全數拍攝於寧波市區 200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