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拜一位白目人士寫的文章結仇。冰箱。所賜
讓我回想起多年前曾經發生在我住的小套房裡的那件慘事....

我還依稀可以聞到那陣陣的雨水味(請模仿鐵達尼號裡的那位老婦人的口氣)

話說之前住淡水時的那間小套房 
大約六坪大小 位於公寓的五樓
而一邊是舊陽台打掉之後往外延伸的部份
也因為如此我擁有一整片窗戶是可以遠眺觀音山跟淡水河的(我那邊剛好後面都沒房子又在山上)
但窗戶並不是建立在圍牆之上 
而是再往外延伸約五十公分
也就像一般陽台上的鐵窗是往外伸出去的道理是一樣的 
只是我的是換成玻璃窗跟不銹鋼材而已
而小套房的屋頂是用石棉板隔起來的 
就是那種像補習班教室裡的天花板那種一塊一塊蓋在上面那種
在那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個下雨天 
玻璃窗也常常因為風大就咯咯作響 
但真的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那年的某個颱風 
他的威力使台北放了兩天颱風假 
也帶來了豐沛的雨量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那天下班回家後看新聞得知明天可以放颱風假 
心情真是一個開心!
按慣例躺在床上看電視看到沉沉睡去 
外面的風雨正隨著黑夜而慢慢加大加強
突然我感覺到有水滴在我的肚子上
這是夢嗎???
很快的 我左手的觸覺告訴我這不是夢....
整個人從床上跳了起來 摸了摸我的床單 已經有一塊溼掉了
馬上打開電燈找尋滴水的地方 
只見水滴一滴一滴的從我的天花版縫滴下來
我趕緊爬到窗台上 把石棉板掀開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
此時...(驚)我的天花板外竟然不是整個密封的
也就是那裡仍是以前陽台的塑膠屋簷 
並沒有用水泥或是其他東西將屋簷到真正的天花板之間封起來
而石棉板就那麼剛好是跟屋簷的高度平行
於是雨隨著風硬是下到了我的石棉板上方
這還得了!
馬上先拿起報紙把已經溼掉的部份鋪好吸吸水
然後再勉強把那該死的縫塞起來
就這樣渡過了第一個晚上
隔天馬上打電話給房東跟他講這個事情
但無奈於風雨 他也沒辦法來施工(房東本身是做水電的)
所以只好等颱風過去了
於是我又開始坐在我的電腦前面像往常一般的上網聊天
ㄟ~~~怎麼有水滴在我的鍵盤上!?
猛一抬頭!那該死的水滴竟然在空中跟我微笑
啪吱...又給我滴在鍵盤上
很好!非常好!
有了昨晚的經驗 這次我又爬上椅子要來把石棉板掀開
突然!「刷~~~~~~」
當我推開那神秘的石棉板時 迎面而來的竟然是那瀑布!!!!!
而當下 我的鍵盤也成了一灘可以養蝌蚪的水池.....
後來任憑我把鍵盤拆開吹乾再裝上都沒辦法用了...
不過!少了電腦要我怎麼活!?
馬上衝去山下又買了一個新的回來
只是這次我已經把電腦往門口的方向移位了(也就是遠離窗邊)
而我的床也已經移到了房間的中央
因為 還記得我前面形容的那個窗戶與不銹鋼嗎?
那個不銹鋼是順著舊陽台的圍牆往外釘出去的 
所以其實它是以一個L的形狀與圍牆相合
中間是有縫的 只要有縫 風就會想辦法把雨送進來 
再加上頂頭的屋簷縫 裡迎外合
我的房間一半頓時成了水鄉澤國

兩天的颱風假 兩天真正的與颱風對抗
即使經過了這麼多年 仍然記憶深刻...

後來等天晴之後 我的房東終於幫我把上面的縫補起來了...
只是過沒多久 房東竟然把房子賣給了別人
於是我就換了個不認識 也沒人情味的房東

現在我也已經搬走三年了...啊~還是好懷念在淡水的日子
還有那間因為西曬而美麗的小套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