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上次更換主機板與CPU的經驗,對電腦不是很熟的我天真的以為這次也會非常順利
於是興沖沖的上網向同一個賣家買了一顆CPU外加一塊主機板,心裡還在盤算著RAM應該跟誰買比較好;怎知一切的苦難才正要開始...
我先是很迅速的在得標後馬上聯絡賣家,得知賣家的店面就藏在K-MALL裡面,於是當天下了班馬上直奔K-MALL,一心想趕快把新鮮貨拿回家安裝。怎知一到店面,那位先生確告訴我,我要的那塊主機板缺貨(為什麼不早講>”<);我一聽心裡有點急,因為實在太想換了!只好問他有沒有其他的板子,東拿西拿之後,他拿給我一塊說要三千三百多的板子..
”當!”我的心抽痛了一下,連忙告訴他:「這超出我的預算了」(唉~時機歹歹,現在買個東西都像菜籃族一樣精打細算了)。
只見那位先生演起了內心戲,而我就直直的立在那裡等他拿別的板子給我,怎知說時遲那時快,他又查了查電腦對我說:「好,我告訴你成本是兩千六。你要的話,就給你。」
!@@!什麼!我的眼睛又亮了起來!
「你..你是說你要賣我兩千六?好!我要!」(失去理智的結果又使自己比原先看到的那塊板子多花了四百塊),不過念在效能會大增的份上,就算了。
好不容易攪定,卻又因為RAM的價錢實在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貴上許多,害我又把K-MALL跟NOVA繞了一遍,抱著一絲絲的遺憾返回家中。
「今晚沒辦法玩新板子了~」(逐漸遠去的背影)
回到家第一件事,當然就是上拍賣網站快速的找到一條RAM然後毫不猶豫的按下直接購買,哇~好便宜喔~有網拍真是太幸福了~
只是隔天就是禮拜五了,賣家禮拜五幫我寄出要禮拜六才能寄到,而我禮拜六一早就出發去了台中;無奈啊..一想到這裡,又有點小小的沮喪...
在往台中的路上,我還打了個電話問我弟看RAM收到了沒,電話那頭說收到了,心也放了下來,不過可能是時間拖的有點長,組裝新電腦的心情已經被台中的一切沖淡了。
禮拜天下午回到台北,二話不說馬上開始拆裝著主機板與CPU,但就在此時,我才赫然發現..這塊板子竟然沒有內建顯示卡!@@!都怪那時太盲目了,沒問清楚就買..啊~原來購物就像愛情啊....
好吧,一切都已經裝好了,就差那塊顯示卡;只好又出門跑去附近的燦坤,但那貴死人的燦坤不但東西貴,樣式又少。看破!直接跑回去我買CPU的店家跟他加買了一塊顯卡,不在預算內的一千四又這樣飛了...痛~~
回去把顯卡一裝,嘿~好興奮啊~電源插上去後,疑~怎麼按了開關都沒有反應?!
這時才又發現,我那早該被資源回收用壓土機碾碎的機殼開關的pin與主機板的pin不符
T____T
無奈啊~~~但此時已經晚間七點多,肚子有些餓了..又不想再跑遠,於是心中又浮起了那塊黃色的招牌-燦坤 orz
「買個機殼價差應該不會太大了吧!」我很懶惰的這樣想著,怎知連買個機殼也會只剩台上的那一個,還硬跟店員ㄠ了一個九折
「這個是展示機喔~你看還有掉漆~」
「好!就剩這台了,給你九折好了!最多也只能九折了!」
=.=||| 我的預算又偷偷往上加了五百多塊...
但此時心中是踏實的!!「總該好了吧!」肚子餓但不想吃飯的想著
吃完飯後,另一個拆裝的工程正進行著。從一個機殼到另一個機殼,進度還算順利..
「耶!大功告成!呼呼~」
插上電源準備開機!
「疑~怎麼有個怪聲音?」
「ㄟ?!開關怎麼沒反應!?」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電源說話了:「碰!!」冒出有如國慶煙火般的絢爛花火...
「.......」(這段是髒話)
在不斷追加的預算後,一切歸零。
但事情似乎還沒有結束的跡象。
由於時間已是晚上十點,我想除非7-11有在賣電腦耗材,否則我今晚是沒辦法用我的電腦了。大口喝下剛冰好的啤酒。躺在床上沉沉的睡去。
「這一天真是夠了!@#!%$@#&%」
禮拜一的上班日,除了原有的禮拜一症狀群之外,我的心留在拍賣網上...
也找了一位好心人陪我下班後去光華商場買power。
到此也是我增加的最後一筆預算了。>”<
就在以為這次真的可以了之時,無情的電源又發出了怪聲,不過對此我已經是老經驗了,馬上把插頭拔掉。只是這次換來了更大的疑惑與擔心..
「該不會是主機板壞了吧?!」
在此要感謝偷偷club秘書長提供豐富的經驗判斷!與安德魯先生適時的建議!
結果就在我要把主機板拆下來時,突然靈光一閃!把原機殼上所附的USB插槽的接線拔掉!
「驚!!」竟然不藥而癒了!!
但這樣的快樂並沒有維持太久,很快的就因為開機後沒辦法登入WINDOWS系統及鍵盤滑鼠無法動作而回到了原點。
我的錶已經指向九點十分了。於是我用F1賽車裝卸輪胎的速度把主機板拆了下來,騎車狂奔K-MALL。如果有人曾在忠孝西路上看到一個身穿藍色球衣,短褲與高級夾腳拖鞋還提著一個體育用品店的大紙袋從重慶南路往新光三越方向奔跑的人,沒錯!那個人就是我!
呼~終於!終於!因為七日內可以換新的這個保固條款,我換了一片健康的主機板回家。只不過這次是很輕柔的從K-MALL走往重慶南路方向,所以如果有人看到一個身穿藍色球衣,短褲與高級夾腳拖鞋還提著一個體育用品店的大紙袋還故作優雅的走路的人,沒錯!那個人也是我!
這下有心情了,回家的路上還知道去7-11買幾罐飲料換了一個小叮噹磁貼回來。
愉快的又裝好之後。最後一件慘事來了----重灌吧!電腦!orz
因為系統大幅更新,加上原先我在用的是Intel處理器,現在改成AMD。
所以,灌啊~灌啊~七彩霓虹燈~
當我灌好整台電腦時,已經是深夜十二點半了...
在經歷了這麼多之後我終於可以安穩的睡上一覺。
在此次行動之後,雖然超出預算許多,但也又將功力往前推進一步。
這可是用無數的小朋友換來的啊!!!T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