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的出現其實是伴隨著『一公升的眼淚』一起寄到我手上的,寄給我的人只跟我說:「你一定會喜歡這部片」

而當我看到這部戲的開頭時,我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竟然是一部與攝影有關的電影

電影中所出現的照片,每一張我都非常喜歡,從街頭的拍攝到日常生活的隨性拍攝;
讓我想起我已經荒廢許久的街拍啊...(泣)

可惜的是這部片台灣並沒有上映,也租不到片;想看的朋友可能要自己偷偷到對岸的網站去下載,
或是各大可以偷偷下載的地方去下載囉~

強烈建議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觀看此片!



在此就做一個簡單的內容介紹:
故事講述一位年青誠人(松田龍平),想成為專業攝影師,卻屢遇挫折、失意非常。
某一天,他收到分手三年的女友靜流(廣末涼子)從紐約寄來的信,但卻聽說她已死去。
誠人親身到紐約尋訪,開展一段冒險之旅。最後發現原來靜流的信是隔世情書,
死去的她像天使一般守護並鼓勵他,助他再闖夢想之路。

此電影揉合了愛情、死亡、攝影等題旨,這幾個意念互相緊扣,而背後的一個重要意念是,
這個世界原來很豐富、很美妙,只要你用心去感受與發掘。
靜流利用她的攝影機,捕捉與探索人們的一舉一動、生活點滴。
正如電影的英文片名Collage of Our Life──生活中的拼貼,又或是拼合而來的生活。
靜流就是一個常帶給人驚喜的女孩,她用沙律醬混進杯麵內一齊吃,似是不可接受,
但她卻表示了一種跨越傳統的可能性;她在公園用口噴出水花,在陽光的折射下,有彩虹出現;
令人欣喜的奇蹟就是可以在最平凡不過的時刻臨到。
細味生活由此起,你會對這世界發現更多,這也是靜流向誠人傳遞的哲學。

資料來源︰電影雙周刊 (撰文︰劉慧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