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8日(日)
出生後的我,徹底的變了
雖然成了殘障的人,我卻依然想做個心理健全的人
而如今一切都不可能了
現在我正從原來充實的日子中一步一步往下掉
記得剛出生的時候,我也是健健康康的
現在則深深感到我的外表正在背叛著我
「妳啊!不知道的時候便罷了,一但知道了,就算妳想不把它當一回事也是不可能的」
永井先生、母親、父親、洋子、正有哥哥都這樣對我說著
看著大家都是健全的人,雖然我很難過,但也無可奈何
我就是沒法跟他們一樣過著正常的生活
我離開了東校,孤獨的背負著殘障者的重擔而生活著
每當想起「該如何是好」的時候,總是淚如雨下,至少有一公升之多吧..
我想今後也許會流更多吧...
我的淚腺啊! 可要多擔待喔!




最近終於把這部戲完全看完了
深深覺得這部片應該叫做"六公升的眼淚"
相信很多人已經都看過了 也都哭過了 
甚至隨便在搜尋引擎一找 也有一大堆關於這部戲的介紹與感想

也有很多人在知道這部戲是真人真事後 選擇不去看它 怕自己哭的太慘
我想我很能體會這些人的心情 他們是對的

而我也一直在想 該怎麼去分享這部戲
與其複製一堆內容簡介 或是告訴大家有多可憐 甚至找一堆關於小腦萎縮症的資料
倒不如把上面的那段話很真實的與大家分享

那段話是從一公升的眼淚官方網站裡一個網頁一個網頁Copy下來後再全部貼在一起的
是木藤亞也在她16歲時所寫下的


這是一個發生在近三十年前的事
而亞也的力量仍持續的延燒中.....


本來是我是想自己翻譯 但亞也的文字實在不是很好翻
於是委託我父親進行翻譯 再由我潤字

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