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總以為自己會飛的很高;長大以後,卻為了很小的事情,留在地面上

那天無意中看到朋友的MSN匿稱這樣敘述著
一股很深的感慨湧上心頭

很小的時候 總認為自己要成為一位科學家 可以研究發明 好像很偉大
再長大一點 開始想要成為有錢人 很實際但卻不知道未來長什麼樣子
後來唸了大學 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渡過了四年
雖然成績還算不錯的畢了業 但開始在錯的領域裡找尋自己的夢想
茫然的踏入了這個黑暗的社會 自以為很有樂趣的工作著
好像就這麼以為這是我的全部了
於是我開始往錯誤的方向飛翔
旅程上發生了一些好玩的事 一些難過的事
也因為這樣 我越飛越遠 越飛越高
往著以為可知的未來飛去
但隨著站驛一站一站的過去
我開始想念起故鄉的海平線 在太陽起起落落的照射下 我存活了好幾十年
到某一天 我突然覺得夠了 於是我收起翅膀 跳上回家的列車
返回曾經讓我想飛的地方
然後告訴自己 這才是人生 這才是永遠
我將翅膀用油紙包好塞進我的倉庫裡
透過即將關起的最後一道縫隙 靜靜的向它告別

地表上的牽絆與思念 在腦海裡盤旋
太陽偷偷藏起半張臉 地平線 我不再飛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