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轉機轉了很多次,機場一直是我對北京最熟悉的地方,
終於在這次有機會能夠進入北京市區,看看那些存在記憶裡的舊檔案,
在真實世界裡是長的什麼樣子。
北京的全聚德烤鴨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小小的店面裡擠滿了前來一嚐這百年風味的饕客;
我們一行人在等了半個小時後終於搶到了一張檯子,
擠身在店內。不過烤鴨卻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而且挺貴的,
是因為我們抱了太大期望嗎?反正,我們一群人總算是品嚐過鼎鼎大名的全聚德烤鴨了。
走出全聚德,我們來到了天府井;這裡是一個很熱鬧的百貨商店區,
有著非常寬廣的行人徒步區。順著行人徒步區往前走,轉個彎就來到了東華門美食坊夜市,
在這裡找到了一點台灣的感覺;各國的遊客穿梭其中,少數民族的地方風味在此也可以一一品嚐。
拍著拍著,我也跟他們玩了起來,似乎他們對觀光客拿著相機拍照已是司空見慣。
繞了一圈後,我們回到了天安門;若大的廣場實在讓人驚嘆,背了半天的腳架也終於派上用場;
只是這天安門得用黑卡分三段遮光才能拍出原味,頓時也引來了一大群民眾圍觀。
而後來我也因為在天安門旁邊拍攝少數民族歌藝表演而被公安強制刪除照片才肯放行。
這是我第N次遇到了吧,唉~
第二天一早,搭上昨晚約好的黃包車,我們緩緩的由現代化的北京街道走進了代表北京歷史的古老胡同裡。
而八大胡同是指:百順胡同、胭脂胡同、韓家潭(現名韓家胡同)、陝西巷、石頭胡同、
王廣福斜街(現名棕樹斜街)、朱家胡同、李紗帽胡同(現名大力胡同、小力胡同)這八條。
途中也經過了紀曉蘭的故居還有那風花雪月的場所,在黃包車師傅的解說與帶領下,
我們了解了胡同的過去與現在,許多過去的青樓、酒家現在成了住家,
穿過窄門裡的四合院裡住了十幾戶人家是非常普遍的。兩個半小時後,
我們開始了進城之旅;由天安門廣場一道一道的往裡走,也才知道紫禁城的雄偉,
許多以前在電視劇裡看到的場景、歷史課本裡的史事都一一的出現在眼前。
由腿酸的程度就知道北京一直以來在中國的地位是無庸置疑的。
北京之旅的最後一站是天壇,這裡算是我除了天安門之外,印象最深的地方,
幾乎我都是透過觀景窗在看它的,只是時間有些急遽,
大約二十分鐘後我們就開始趕往了此趟出差的目的地--瀋陽。
一天一夜的北京,走馬看花的看完了幾個地點;北京的印象也終於不再是入境大廳與出境大廳。
只不過北京的故事還有太多太多,能與各位分享的實在有限;
下次吧!真真正正的在北京好好待上一段時間;我這麼期待著。


相簿連結:Beij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