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時,不要只注意我臉上的水滴,要看到我不變的笑容。」
如果白與黑之間,大家都選白,只有一個人選黑。只能說他不正常,不能說不理性。正不正常是多與少的區別,沒有對與錯,更與理不理性無關。

昨晚見了兩個十年不見的朋友
SOGO前擠滿了等待的人 有的拿起手機 有的不停看錶 有的凝望遠方
眼神裡 滿是等待與期望 還有無聊時浮現的心事
大多數的人都是安份的找到自己的定位不動
而我則在大門前來回走動 觀察著身邊與我一起等待的人
身後的大鐘 突然發出聲響 一個個的娃娃 翻出正面 播放著小小世界的歌曲
十多年來如一日 一點也沒有改變
我注意到這個時鐘 保養的很好 外表看起來跟十多年前第一次看到時一樣新
可惜經過十多年 我以不能保有那個全新的自己
鐘的左下角有一行字” Tokiyo Disney Land” 第一次意識到有這麼一行字在鐘的旁邊
心裡充滿驚喜 因為我的心正隨著歌曲 回到那年夏天的東京迪士尼
本來以為 只有我一個人這樣認真的看著時鐘 不好意思的收起注目禮 
轉身卻也瞧見一位男士竟跟隨著音樂左右搖晃著頭
我想 他應該也進入了某一段回憶裡吧

其實在這之前 我早已經看到 許久不見的朋友 也許是她們沒變 也許是我記性很好
第一眼看到 就很肯定的告訴自己 她們到了!
只是我不願就這麼走向前去 是怕時間帶來的尷尬吧 畢竟真的隔了很久沒見
故意繼續等待著另一位朋友的到來
只是接下來的碰面 卻出乎意料的 平凡
就好像 我們 上禮拜才見過一樣
雖然與我預期的不同 但也讓我十足的放了心
尤其是 當討論要上哪吃飯時 我朋友竟然拉了我說:「我看他最龜毛,他來決定好了!」
當下 我並沒有感覺到想扁人 反而是一種 原來分隔了這麼久 她們還是記得我個性的驚嘆
在餐廳裡的談話內容 我只記得一小部份 或許該說是 在某種場合裡 擠出來 或 該陳述的對話吧 只是付予此次見面的一個機會 與 辦法
當然 也讓我知道了一些 已經消失的名字 他們過的如何 這對我來說 是不痛不癢的過去
也是 知道也好 不知道也好 的現在
竟然 對自己坐在餐廳時的想法 感到 失望 與 愧疚
失望自己怎麼會在見到老朋友時 對話題感到無趣
愧疚 也是建築在 這樣的基礎上
只是我依舊 全心全意的聆聽
專注在每個人臉上的表情 試圖找回些熟悉的感覺 
即使每個人都不再是十四、五歲時的臉龐
但卻可以在許多的聲音 與 表情裡 找到屬於記憶中 不變的印象
這是一種 只有老朋友才有的奇特感覺吧
畢竟 我們在還很小的時候 就認識了
在那個自認為很酷 很美的時代裡
現在看來 都是一段段有趣的過去
所以才會對眼前的幾位朋友 感到滿足 與 欣慰
大家都過得很好 無論經過了什麼 但 總是熬過來了
大家都還有在聯絡 無論分隔了多久 但 她們 還是聚在一起
倒是我 不習慣 這樣去把每一段的朋友 串連在時間的現在
這也是屬於我自己的矛盾之一吧
既念舊 卻又不想這麼和老朋友 走得太近
也許是害怕 我無法接受 後來 每個人的改變吧
那會間接的 侵蝕了 單純的回憶

在回到台灣後 病情更加嚴重
我只安份在 一份工作 一個女友 一個常去的網站 兩個常在聯絡的朋友 三個網上認識的不熟悉友人 四十分鐘的上班路程 五個下了班立即離開的工作天 六個小時的睡眠
似乎再多一些 就會增加 不安的感覺
怪人的心思是很難懂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