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四海大飯店】,我想他指的是二十年前吧!來到了六樓,606、607是在走廊的盡頭,那種感覺好像回到了阿嬤家,算是古董級的飯店。洗了個澡,準備出去晃晃,看了地圖上,馬公好像蠻熱鬧的嘛!租了三台小五十,出發!加了個三十塊的油,竟然就夠這樣奔波,厲害厲害!更厲害是咱們那台486的電腦,竟然以精密的衍算公式算出此趟行程要花37塊的油錢!!誰加油會加這種數字,想不到吧?!
馬公的大,原來都只是我們的想像,7-11的地圖唬爛,搞了半天,去哪,用走的就行了,結果就是,我們老把摩托車停在老遠,走路去目的地,而且目的地離飯店很近喔!台北俗!!
也許也就是這樣吧,澎湖才顯的有特色,小小的城市裡,沒有太多的紛爭,沒有太多的競爭,步調也顯的特別緩慢,感覺一點也不像台灣,我終於懂了老闆那句:「你們台灣那邊喔….」。
去了舜子的店,真的是很有特色,開在昏暗的小巷子裡,奇奇怪怪的燈,木頭的拉門,不出點力是打不開的,裡面的兩個人也是面無表情的怪。
「那個,你們那個銅字怎麼弄?」
『你要訂做嗎?』
「對,怎麼算?」
『兩個字一百』
「那..三個字呢?」
『一百五阿』老闆娘以不可置信的口氣說著。
ㄚ咧?!考數學喔?為什麼不說一個字五十就好了?哇阿災哩安那滲?!
接下來,張公桂樺買了他老母、老姐、女友等一竿子人千交待萬交待的鹹餅,隨即趨車前往觀音亭,本來是要看古城牆啦,可是找不到,結果,一行人玩起了盪鞦韆,打起了籃球,直到我們離開那,都還搞不清楚,觀音亭在哪?
就這樣回到了飯店,三個臭男生,還好這次有撲克牌相救,才不致於又開始聊當兵的事,只是,只要有Roger在的地方,笑聲就不會停…阿門!
張公桂樺,就這樣戴著眼鏡睡去了,他怕做夢看不清楚吧。
2002年4月14日,早上七點,叫床的電話準時響起,只是,當我想要以不做聲來回應時,那個竟然不是語音!!而是一個老男人的聲音,還裝溫柔的說:「起床囉~」這招真的有效,真的。
弄了弄,動作最慢的張公,竟也出乎意料的快了許多,於是我們又做了一件好笑的是,在馬公市繞了一大圈,找到離飯店只有三分鐘路的永和豆漿店,馬公市前前後後,我想我們繞了八圈有了吧?!
研究了一下地圖,出發前往名聲套全台灣的【澎湖跨海大橋】,這座橋在民國五十一年完工時,可是亞洲第一大橋喔!一路上涼風宜人,騎著小VINO整個人也感覺可愛了起來,當然不會比小叮噹騎車可愛啦….誰有這種能耐?
寬廣的柏油路,加上兩旁整齊的樹,還有一望無際的沙地,倒塌的房舍,一隻隻的牛,好像大陸的鄉下一般。就在騎到那四隻風力發電大風扇時,發現少了兩隻牛,原來,張公的車,排氣管斷了!發出那種猴死嚶阿的聲音,吵死了!不過,我很佩服他們的勇氣,居然還是騎到了跨海大橋,雖然中間有點不愉快的事發生,不過在見到大橋時,早已雲淡風輕。
殺光底片吧!還懷疑?!騎過跨海大橋,真的很舒服,一邊是澎湖本島,一邊則是對岸,只是看不到啦!由於再騎也沒東西好看,於是我們折回去吃傳說中的仙人掌冰淇淋,這次,真的吃對家了!
一個七十二的老阿伯,一攤不太起眼的小攤子,賣的可是有吳念真,五月天,孫協志背書的超人氣仙人掌冰喔!!我們六個人都吃了兩隻,還吃了澎湖的特產【楊梅】,吃起來像哈密瓜,但沒那麼香,也沒那麼甜,我想,它就是因為平凡而有特色的吧,不像其他水果般花俏,很像澎湖的人。
回到馬公,又為了找一家香亭小吃繞了老半天,嚇然發現,又是在飯店附近!!說到這,有沒聯想到…鬼…擋….牆??說真的,沒什麼特別的,特別小碗?特別簡陋?我不懂。
吃完,找了家店吹吹冷氣,喝喝飲料,打打撲克牌。四月天,中午的太陽卻足以曬死人!還好找了個不錯的地方躲一下。一點半左右,一行人又浩浩蕩蕩開始逛大街,看了看四眼井,可別小看這四眼田雞,它可是有四百多年歷史的三級古蹟呢!只是大家好像被旁邊的藥單蛋跟黑糖糕迷惑了。
第一賓館,這個原本有人以為可以住的地方,只可惜它在整修,無法參觀,只能留下一張滿清時代的照片。回程亂騎竟發現了昨晚的古城牆!它…就只是面牆罷了,只是很古。結果我們學長竟然急著要收假,差點騎進軍營,而那條路上有的是殘風敗柳的古早日式房舍,小小的路,也別有一番味道。而且,居然有條【摸乳巷】?!
前進澎湖灣,只是沒想到誤打誤撞的看到了古城門,這兒也是那三級古蹟呢!習慣性的照了幾張相,看了看永遠也不會膩的海,準備回飯店了。
就在這空檔裡,在老闆的指引下,我們去了天后宮,不說您可能不知,這座廟建立於西元1592年,全部都是以木頭雕刻而成,被列為一級古蹟喔!而那面傳說中媽祖的牆,竟然….被掛滿了海豚樣式的燈!
那就是我們的最後一站了,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澎湖,澎湖雖小,可是整個南海卻是我們所錯失的;在機上,我的視線緊緊盯著這塊土地,實在無法想像這樣一個平實的地方,他們的生活方式,更為這個地方的沙地耕物感到淒涼,飛出了澎湖的海岸線,畢竟五十分鐘的航程,是不夠平復心情上的落差的。亢奮的心似乎也在那一刻完全鬆懈下來,累的不想多說一句。

名人語錄:
張公桂樺:「去馬公?問我就對了!」
陳雅伶說:「應該是這邊吧?」
嘉蓁:「牛ㄟ!牛!」
阿彬:「叭ㄅㄨ!叭ㄅㄨ!」
阿芳:「像我這種不知道路就電電就對了」
韓森:「不是這樣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