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元宵節
對我來說是不可思議的一天
平常很討厭人群的我
竟然選擇了前往平溪朝聖
當火車到達瑞芳站時
月台上的情景
就像一封流傳在網路上的照片一樣
滿坑滿谷的人
通常
我在看到這樣的狀況後一定會當場離去
可惜那天心情特好
可能也因為我的重點是在試試新買的相機吧
開始擠身到那個看似無法再站人的月台上
在等了兩班列車後
心裡已經開始打退堂鼓了
只看到四處閃光燈都在閃爍著
拍的不是別的
就是那滿坑滿谷的人
還有奮力擠上火車的激烈表情
當那兩班擠滿人的火車到瑞芳時
車上的人還以勝利者的姿態對月台上的揮揮手
而月台上的人則不約而同的發出”吼~~~”一聲
第三台
擠不上就回家
真的
體會到了什麼叫身不由”擠”
於是整個人就這樣飄進了車箱
車箱內氣溫開始上升
民眾的火氣也越來越大
而列車竟就這樣任由我們擁擠
停在瑞芳二十分鐘
下一站
侯硐
一些人已經耐不住紛紛下車了
一個十分鐘又過去了
慢慢的列車開到了山貂嶺
好像在考驗著民眾一般
一站都得停個老久
一些民眾又選擇了下車
撐下去
我這樣告訴自己
就在關心誰又擠到我時
車已經到了十分
而列車長竟在此時下了車
勞下一句
“車子會在這停二十分鐘喔~”
信心開始動搖了
說時遲那時快
我選擇了下車
一抬起頭
夜空裡已經飄了許許多多的天燈
回頭望著擠的不成人形的車箱內
終於鬆了一口氣
只是惡夢才要開始
相機開始不聽使喚
一下能拍
一下讀不到記憶卡
好像在對我抗議著方才的擁擠與悶熱般
買了個天燈
洋洋灑灑的寫上了願望後
請店家幫忙點火
看著自己的願望緩緩的升上夜空
那一刻
心情是很愉快的
也暫時忘卻了火車的擁擠
天燈也放了
事不宜遲
快快離開
望了望回程的月台上人潮並不是太多
又經過了剛才的激烈擁擠後
經驗值應該很夠
以為這下就可以離開了
只是
竟然
還是
擠…不…上…
索性先填飽肚子再說
那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順便打聽一下該怎麼離開十分
只是得到的答案都是
“沒有公車囉”
“叫車也要從外面叫進來耶”
心灰意冷之時
又走回到月台上
準備奮鬥下一班火車
只是以為自己已經佔到一個有利位置時
瘋狂的人群是沒有眼睛的
火氣開始爆發
“我不上車了!!!一定有辦法離開!!!”
“不惜任何代價!!帶我離開!!!”
在詢問了警察後
弄來了一台私家轎車
要價五百
從十分到瑞芳
算是一個很貴的價格
只是貴跟離開之間
在那時
我選擇了離開
終於回到了瑞芳
趕緊打電話給同事
請他們來載我
在異地看到熟人的感覺真是好
而他們竟也一路將我載回了淡水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阿!!
我當然也很不好意思的請他們喝了杯咖啡
以為故事就要這樣結束了
沒想到又來了個案外案
回家後正趕著要把相片下載到電腦看時
正當看到一半
記憶卡
死了
Format
Memory Card Error
我的相機這樣告訴我
>””<
…………………………………..
一天下來的照片
就這樣隨著天燈消失在夜空中

2003
白忙一場的元宵節

P.S 這篇文章也在半個小時之前
消失了
就在我按下確定後
頁面跳回到個人新聞台首頁
氣到不行
好像冥冥之中註定了
這個不尋常的元宵節
於是不信邪的我
又花了另一個半小時完成了此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