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尾聲
每每到了這種時候,心裡禁不住總會去回想這一年的時光;好的也好,不好的也好,回憶就此編織而成。
我想,2002年對我來說是快速成長的一年,是遊玩的一年,更是分離的一年。
工作上,在七、八個月的時間裡我學到了許多專業的知識,也知道了許多公司裡各個玄妙的情緒。漸漸的也覺得肩頭越來越沉重,做很多事都有很多雙眼睛在看著;自己也知道將來要做的事是件重責大任,不能有太多的偏差;所以就此來說,今年是很充實的一年。
同時今年的足跡也踏遍了澎湖、花蓮、墾丁、宜蘭、台南、屏東、嘉義、新竹、內彎、鶯歌、瀋陽、北京、寧波、香港、帛琉等地方,玩的很盡性,但卻也感受到一些人情冷暖與異地的不適。
但卻好像就這麼註定要成為一名浪子般,家即將要離我更遠了。
算算一年裡回家陪家人的天數,大概不超過一個月;這個數字是不是還會逐年遞減?我不敢說。
分離,2002離別年;是從澎湖之旅後就開始的,接二連三的同事離去,也更使得澎湖的合照與記憶珍貴。雖然我們仍時常聯繫,但這樣的出遊似乎又加上了些許難度。
還有一樣驚喜,在某天的夜晚竟在我的收件匣內看到了一個熟悉卻又陌生的寄件人,是一個失散多年的國中同學,在網路上找到了我。因而在五年後見了面。
今年也完成了我一個心願,就是看了學友的演唱會,只是沒想到是與一位遠從美國回來的朋友一起去看;這樣的感動也是難忘的。
以往的今天,是全家人一起看【紅白歌唱大賽】的日子,只是這樣的記憶卻漸漸在我腦中淡去,已經記不得上一次是什麼時候;只是雖然家人都不在一起,每年還是都會記得要看這個節目,好像也成了一種聯繫家人感情的方式。
分離如果是為了成長,那麼請放開手離去。
壓力如果也為了成長,那麼請敞開胸承受。
一年如果擁有了回憶,那麼請你好好收藏。

人生無不老,成長卻需自我學習。
人生無不老,回憶但求自我創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